[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智能制造跨企业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19-03-29浏览次数:502

智能制造跨企业培训中心成立于20169月,“中心”位于武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内。“中心”依托智能装备制造专业集群优势,服务开发区内高端装备制造类企业,以企业为主体运行,政校企三方按照资源共享和市场导向的原则合作共建的项目。由武进国家高新区管委会提供场所,常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投入师资和教学资源,江苏宇邦工业自动化系统有限公司提供培训设备并运营。

培训中心根据武进高新区各企业的实际需要,针对企业岗位能力要求,采取学历教育与非学历教育相结合的方式,面向企业员工、预就业学生、农村劳动力,定向为高新区企业培养、输送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主要功能包括:面向在校学生、企业员工和社会人员进行智能制造与机器人领域高端技术技能培训和职业资格鉴定;承担职业教育、继续教育、HWK/IHK教育考试与质量监控等功能,为武进高新区的企业提供人才资源和智力资源,为政府招商引资项目提供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的储备人才;开展“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四技服务,促进院校科研成果转化,实现职业院校与企业的深度合作;承接企业产品开发项目,总结教学与生产的经验,促进高职教育与区域装备制造业深度融合。

培训中心面积约6000平方米,各类培训设备100多台,包括五轴联动加工中心、车铣复合加工中心、卧式加工中心、数控车床、三坐标测量机、机器人集成生产线等,年均可安排制造类专业才人约5000人就业。

江苏宇邦工业自动化系统有限公司简介

江苏宇邦工业自动化系统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精密零部件、智能装备设备、工业4.0智能工厂集成、教仪设备、职业技能鉴定与培训就业服务等,企业集研发、生产、销售及技术培训一体化,服务于现代装备制造业。产品涉及的行业有:机械,航空、汽车、通讯、轨道交通、电力工程、纺织、工业机器人等高端精密领域。公司下设精密加工事业部,智能装备事业部,教仪设备事业部,结合客户不同需求,提供专业的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