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常州工业职业技术校园 西太湖现代服务产业学院

发布时间:2019-03-29浏览次数:531

西太湖现代服务产业学院成立于20179月,学院位于西太湖科技产业园企业内。依托现代高端服务业专业集群优势,服务产业园内生产性服务业、消费性服务业、民生性服务业三大产业集群,通过政校企多角度、多领域、全方位合作,共建以现代学徒制为特色的现代服务产业学院,学院将课堂搬入现代高端服务业企业集聚区,集上课、实训、毕业实习实践、就创业实践为一体,实现产教深度融合、资源平台共建共享、高端服务业人才培养共育模式,为园区培养留得住的创新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提升园区投资环境软实力。

常州西太湖科技产业园简介

常州西太湖科技产业园是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苏南现代化建设示范区的重点平台。园区产业坚实、特色分明。园区基本形成了“4+1(“四大特色产业”和“一大国际合作”)的发展格局。以石墨烯为代表的先进碳材料产业方面。园区是国内发展先进碳材料起步最早、成果最多、机制最活、影响最大的区域,在石墨烯领域创造了7项全球第一和3项国内第一,成功创建了“常州国家石墨烯新材料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江苏省功能新材料产业集群”、“江苏省新型工程材料特色产业园”等品牌。以医疗器械制造和高端医疗服务为代表的健康产业方面。园区全力打造了西太湖国际医疗产业园,形成了以常州国际医疗器械城、西太湖医疗产业孵化园、亚邦生命科技园和福隆医疗产业园为主体的产业载体群,园区已经成为长三角最具知名度、最具发展潜力的健康产业集聚区。以电子商务为代表的互联网产业方面。园区成功打造了西太湖电子商务产业园、西太湖国际智慧园等发展载体,引进了国家智慧旅游公共服务平台,是常州最密集的电商企业集聚区,创成了“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江苏省电子商务示范基地”、“江苏省重点培育小企业创业基地”、“江苏省现代服务业集聚区”等品牌。以生态环境、文化创意为依托的生态文化旅游产业方面。依托西太湖揽月湾、花博会主展区,借力花博会的成功举办,园区已经成为区域内环境口碑最好、文化氛围浓郁、广受市民和游客亲睐的休闲度假旅游胜地。中以国际合作方面。中以科技园,集聚以色列知名企业23家,是国内以色列企业集聚密度最高、产业配套最好、运作机制最优的区域,也是全国四个“中以高技术产业合作重点示范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