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我校与常州西太湖科技产业园续签合作协议书

发布时间:2021-04-09浏览次数:341

来源: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为进一步加强产教融合、校企深度合作,充分融合政行校企资源,发挥常州西太湖科技产业园的区位优势、产业集聚优势以及我校现代服务类专业的人才培养优势,48日,我校与常州西太湖互联网产业管理办公室续签了合作协议,政校共建“西太湖现代服务业学院”。我校副校长吴丽云、常州西太湖互联网产业管理办公室主任刘立鸿、数字产业管理办公室产业处处长盈俊等出席签约仪式。

吴丽云介绍了学校产教融合的鲜明特色和丰硕成果。《政行校企共建现代学徒制特色的西太湖现代服务业学院》入选了2020年度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典型案例双走访活动并获得提名案例证书。通过政行校企多层次、全方位合作,学校实现校区与园区对接、专业与行业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老师与工程技术人员对接,有效提高现代服务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培养更多满足园区现代服务业需要的高技能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此次合作,将开展为退役军人提供智能营销、无人机、网络直播、跨境电商等技术培训,为社会人员提供岗前培训、职业技能鉴定以及成人学历/非学历教育等服务,使学校成为常州市乃至长三角地区具有重要影响的高端现代服务业人才支撑平台和政行校企深度融合育人的典范。

刘立鸿对吴丽云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合作框架协议的达成表示热烈祝贺。他简要介绍了西太湖科技产业园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取得的成绩,指出产业园围绕“现代宜居城、科技创新城、生态文明城”的发展目标,坚持中以合作和苏澳合作双轮驱动,发展以石墨烯为代表的先进碳材料产业、以医疗器械为代表的健康产业、智能装备制造产业、以“互联网+”和文化旅游为核心的现代服务业。西太湖科技产业园为进一步完善产业链,全面促进园区内消费互联网、工业互联网、数字娱乐、网红直播、短视频制作、文化影视、软件开发、旅游会展等现代服务业企业发展,亟需高新技术支持和人才支持。

经贸管理学院院长孙洁介绍了西太湖现代服务业学院的建设情况。按照“共建、共管、共用、共享”的原则,校企共同确定人才培养方案,共建实训基地,共同组建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执行团队,实施“学校课堂+企业课堂+网络课堂”结合下的多元教学,推行“师徒共通成长”。学院先后与常州有心电商、柯乐思网络科技、江苏整搜、嗨购科技、上海珍岛等公司开展深度合作,有效提升学生新业态平台企业和智能装备制造企业的岗位适应能力,大大增强学生就业竞争力,解决企业对高技能人才的迫切需求。

 最后,吴丽云代表学校与常州西太湖互联网产业管理办公室续签《政校共建“西太湖现代服务业学院”协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