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常工业学子勇夺2021年江苏省职业技能大赛11项桂冠

发布时间:2021-04-21浏览次数:482

来源: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4月4日-4月15日,2021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42个竞赛项目在全省22个赛区举行,我校派出了79位学生参加了31个项目的比赛。我校参赛团队数控加工综合应用技术、机器人系统集成、电子商务与营销技能等赛项中获得一等奖11个在会计、餐厅服务、艺术设计等赛项中获得二等奖7个,在学前教育专业教育技能、网络系统管理、新能源汽车技术等赛项中获得三等奖11个


2021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我校获奖情况


次比赛成绩的取得,是我校长期重视教育教学改革扎实推进学校“863”计划的成果,彰显了我校人才培养的硬核实力展现了我校在高质量发展的赛道上跑出了常州工业“新速度”。

校长杨劲松表示,我校将继续围绕“岗课赛证融通”,扎实推进实践教学改革,不断提高学生的实践与创新能力,提升学生核心竞争力和社会认可度,支撑江苏制造、江苏创造贡献,全力培养高素质复合型、发展型、创新型技术技能人才,以“十四五”开局的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本次大赛前教务处、各二级学院对参赛师生进行了精心部署和动员,对赛项进行了深入研究,组织教师团队对参赛选手进行精心指导与训练学校后勤处、学工处、保卫处等职能部门协同配合,全力保障;各参赛团队积极备战,奋勇拼搏,敢于胜利,在赛场上充分展示了我校师生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

近年来,我校不断完善“校--国家”三级竞赛体系,充分发挥技能大赛对职业教育“树旗、导航、定标、催化”作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江苏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是江苏高职教育人才培养的风向标,是落实“服务高质量发展、促进高水平就业”办学方向完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知行合一”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的推动力。

现代装备制造学院王凯文龚琰荣获数控加工综合应用技术赛项一等奖第一名(指导老师:倪贵华吴传权


智能控制学院倪飞、闫沐霖荣获机电一体化赛项一等奖(指导老师:江海天、顾六平)


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刘纪元李星衡荣获工业产品数字化设计与制造赛项一等奖(指导老师:陈亚梅周晶)

智能控制学院储传龙王思宇张城城荣获机器人系统集成赛项一等奖(指导老师:陈伟蒋金伟

旅游与烹饪学院谈天荣获餐厅服务(个人赛)赛项一等奖(指导老师:陈纯)


智能控制学院刘陈赵缘荣获现代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赛项一等奖(指导老师:黄祥源薛建斌

旅游与烹饪学院孙玉玉荣获导游服务赛项一等奖(指导老师:严灵灵)


艺术创意学院张瑶、汪燕分别荣获艺术插花(个人赛)赛项一等奖(指导老师:蒋竹鸣、尹彦文


信息工程学院厉力袁安蒋澳庆荣获移动应用开发赛项一等奖(指导老师申燕萍周国华


信息工程学院、经贸管理学院余靖张梦楠张迪荣获电子商务与营销技能赛项一等奖(指导老师:于冰张冠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