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我校被授予首批轻工业职业能力等级评价直属基地

发布时间:2021-04-26浏览次数:1205

来源: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近日,2021年中国轻工业联合会轻工业职业能力评价工作会议在杭州举行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会长张崇和党委副书记王世成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部署了2021年轻工职业能力评价工作,为轻工业职业能力评价总站、基地授牌,为轻工技能等级评价工作培训首批督导员我校被授予首批轻工业职业能力等级评价直属基地材料工程学院副院长滕业方出席会议并代表学校牌。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人社部批准第三方评价机构。本次会议不仅举行了授牌仪式、督导员培训,还举办了总站和直属基地负责人座谈会,滕业方代表我校交流发言。他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全国职业教育大会和本次会议精神,勇担轻工业技能人才培养重任,切实做好轻工职业能力评价工作,为轻工行业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乃至大国工匠。

早在2015年,我校就成为轻工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培训基地,为学生和企业员工开展“塑料注塑工”等职业工种的培训。2018年以来,由于轻工行业国家职业工种鉴定政策变化此项工作暂时停滞;2020年6月,中国轻工业联合会重新启动轻工行业职业能力等级评价基地遴选工作。我校材料工程学院根据《轻工行业职业技能等级评价实施方案》要求,积极组织申报前期培训鉴定工作科学、规范、高效,我校顺利获批为全国首批轻工业职业能力等级评价直属基地可自主进行“塑料制品成型制作工”“化学检验员”等工种的培训鉴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