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给就业困难生办实事 创新校企合作新形式

发布时间:2021-04-22浏览次数:339

来源: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为切实做好就业援助服务,关心援助就业困难生,力争做到“有一人、帮一人、稳一人”,落实相关就业扶持政策扎实推进“以就业助力帮困,以就业服务民生,以就业实现转型”。信息工程学院联合校企合作处积极调动社会企业资源,拓宽学生就业渠道

共携手、同拓展

本学期开学以来,信息工程学院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急学生实习就业之所急,以“办实事”为就业困难生提供多层级、个性化服务,以“开新局”加快拓展校企合作领域,助推高质量发展。信息工程学院陆续携手江苏嗨购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常州迈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江苏微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常州赞罡网络科技工作室、江苏首创高科信息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常州市龙道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多家与电商、网络技术、软件技术等相关的企业建人才培育和信息共享渠道,进一步探索产学研系统创新合作模式搭建线上线下学校企业招聘信息共享对接平台以更灵活新颖、更规范专业的形式为就业困难生提供高质量优质就业岗位。

深合作、走出去

在摸排学生就业意向的基础上,信息工程学院了解到学生对系统集成、信息安全、运维服务等方面较为感兴趣之后,信息工程学院主动与相关企业联系。江苏首创高科信息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作为校友企业之一,招聘岗位需求与信息工程学院专业相近,是专业的信息技术整体解决方案和服务提供商,涉及数字化工厂规划、IT基础设施、信息系统集成、物联网技术应用软件产品实施、IOT系统运维服务。4月20日上午,校企合作处副处长黄伟福、信息工程学院产学研副院长石元敏带领未就业学生赴江苏首创高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参观、学习和交流。黄伟福指出加强校企合作、建立学术技术共同体,是创造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重大合作成果,推动形成互惠互利、合作共赢局面的必然要求。石元敏表示,将继续发动信息工程学院教师积极开拓就业市场,拓宽就业渠道,完善服务机制,保质保量完成毕业生就业工作。江苏首创高科信息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肖文兵总经理表示,有信心以双方合作为基础,为高校创造更好和人才培养条件,提供为社会提供更优质的科技服务,形成合作多赢的良好局面。

办实事、促就业

针对离校未就业毕业生群体,学校秉持“离校不离‘家’”的工作原则,为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开展全程跟踪服务。通过实名登记、诉求分类、信息推送、就业指导等一系列的信息汇总与推送,构建起了有广度、有深度的离校未就业毕业生摸排工作,以师长的关怀传递出母校的温情,齐心协力,切实为毕业生求职就业做实事。

针对学生在面试环节易遭“滑铁卢”的现象,信息工程学院的辅导员陆小丹就亲自带领学生去面试。辅导员坐镇面试现场,不仅为企业提供学生在校综合表现的信息,还细致观察学生面试表现,在面试结束后给予及时的点拨指导,仅首创高科这场面试就当场就录用了我3名学生。企业负责人说,有你们老师做面试参谋,我们选用人的时候更放心了。参加面试的18网络331徐兴旺同学说,老师带着去面试,感觉心里很踏实。 

信息工程学院始终以就业为导向,深化产教融合、加强就业指导。下一阶段,信息工程学院将针对就业困难生开展一对一帮扶,并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就业专场推进工作,力争解决就业工作瓶颈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