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服务园区重点企业,政校企推进更高质量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10浏览次数:357

5月8日下午,校企合作处带领智能控制学院、现代装备制造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材料工程学院以及轨道交通学院的产学研副院长、专业带头人和教研室主任一行赴常州市钟楼经济开发区参加政校企合作专场推进交流会。钟楼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蒋晓敏常州钟恒新材料、常州昌瑞汽车部品、常州科达斯特恩、常州格力博和江苏精研等五家区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交流会,并对学校的来访表示欢迎。

交流会上,校企合作处处长褚守云与企业负责人交流了学校近几年产教融合政行校企多元协同育人经验和做法通过政行校企深度合作,学生实现了更高质量就业,企业得到了适配的高质量人才,更多的毕业生留在常州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企业负责人就校企深度合作细节与二级学院展开交流,表示将投入更多的人力物力支持校企联合培养人才,钟楼区政府也将全力提供相关的政策支持。会后,褚守云一行还到对接企业进行了实地参观考察

此次对接的企业均是行业“小巨人领军隐形冠军企业,其中常州钟恒新材料公司年产高性能特种聚酯薄膜项目是常州市重点支持的突破“卡脖子”技术壁垒项目。

2021年是我校十四五规划的开局年,也是学校全面推进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关键之年。为此,学校在校内提前举办了不同层次、不同类型专场招聘会20余场,提供5万多个就业岗位,同时,还积极走进重点园区重点企业,深度挖掘高质量的就业岗位,全力推进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学校领导带队先后与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中心、武进区人社局、经开区人事局、常州科教城重点企业、丹阳市人社局以及地方特色产业园区进行对接,对中国锻压协会、长三角地方钣金行业协会、航天云网、常州固高智能装备迈迪信息、江苏琦瑞科技、东方润安集团、中航锂电、常州九洲集团、江苏宝尊投资集团等八十余家重点行业企业进行了走访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