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我校获评2020年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2021-05-25浏览次数:321

来源: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52123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在青岛主办56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会议期间,举行了2021全国高校产教融合研讨会,由我校经贸管理学院牵头申报的“政行校企共建现代学徒制特色的西太湖现代服务业学院”获评2020年“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典型案例,副校长吴丽云代表学校领奖



产教融合研讨会围绕“创新·提质·协同育人”主题,展开有关产教融合实践的主题报告并颁发2020“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典型案例证书。2020“双百计划”共收到全国286所高校申报的685项案例,通过汇报、专家评审遴选、现场考察,最终103项案例入选典型案例。

双百计划是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重要举措和校企合作成果的展示平台。学校依托省级“互联网+商务场景”产教融合实训基地,与常州西太湖科技产业园及在同一楼宇内二百余家新业态平台企业共建“西太湖现代服务业学院”,政行校企联合打造一家高职院校、一个特色产业园和多个产业集群内企业的“1+1+N”多元利益主体的联合办学共同体,全面推进“政行校企多方联动、产教深度融合、平台共建共享、人才互兼互聘”的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我校经贸管理学院先后与常州有心电商、柯乐思网络科技、江苏整搜、嗨购科技、上海珍岛等公司开展校企深度合作,有效促进商贸类专业学生高质量就业。  

学校将以荣获校企合作典型案例为契机,充分发挥区域资源共享优势,系统强化教师教学发展能力和水平,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进产教融合,实现校企合作共赢

本届“高博会”以“跨界聚合·交叉融合: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深入贯彻党和国家重大战略部署,集聚各类资源,把发展科技第一生产力、培养人才第一资源、增强创新第一动力更好地结合起来,谋求交叉融合,聚力服务国家战略需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

我校经贸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参加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