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学校举办2022届毕业生毕业实践供需洽谈会

发布时间:2021-06-07浏览次数:362

来源: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为落实我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6月4日,我校在图文楼招聘大厅成功举办“常工业2022届毕业生毕业实践供需洽谈会”。招聘会现场设有常州市以及各区人社局招聘专区,常州各周边市、区人社局招聘专区,“全国智能化钣金制造职教集团”以及校友会等十二个招聘专区,共提供招聘岗位10000余个,覆盖我校机械、电子、化工、信息、管理、旅游、轨道、艺术等所有专业。我校2022届毕业生、2021届部分返校毕业生共4500多名学生前来应聘。

与去年相比,今年的就业形势呈平稳和良好趋势。通过本次洽谈会企业报名情况来看,企业的高端岗位用工需求量大,对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需求迫切。前来应聘的实习生提前通过招聘通告了解招聘信息,手持简历来到展位前与招聘人员热切交谈。各招聘单位都收到了厚厚一叠简历,他们纷纷表示,前来应聘的学生积极、热情,整体综合素质高。






为更好地了解企业对我校招聘服务的评价,促进人才培养质量和就业服务水平的提高,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在洽谈会期间进行了《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22届毕业生毕业实践供需洽谈会参展企业调查》,校领导和各二级学院院长、专业带头人在现场与企业代表进行了详细沟通和调研。同时,常州、丹阳、常熟等市辖区人社部门领导、重点企业负责人与学校相关负责人举行了政校企深度合作交流会,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在会上与我校签订了校地合作联盟协议。

近两年,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稳就业、保就业”的政策要求,坚持“产教融合、服务区域”的理念,积极探索政行校企研多元协同育人新模式,全面推进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打造产教融合新生态,努力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目标学校开启就业工作网格化管理模式,就业责任部门主动出击,提前走访各地人社部门,走进特色产业园区和重点企业,遴选高质量就业岗位,充分利用91job智慧就业平台、官方就业微信公众号以及云端多维度滚动宣传,提前发布企业招聘信息,按照“小规模、多批次、分专业、分类别”举办了二十多场线上线下校园招聘会,为毕业生提供3万多个就业岗位。我校狠抓落实2021届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率截止目前,我校初步完成今年的就业工作阶段性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