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校长杨劲松参加智能控制学院校企合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7-12浏览次数:347

来源: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7月9日下午,好孩子集团、昆达电脑科技、遨博(江苏)机器人三家企业相关领导等一行6人来我校与智能控制学院洽谈校企合作。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劲松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智能控制学院党总支书记冯庆媛主持。


杨劲松对三家企业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专业建设和技能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就以及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等方面的情况。他提出,学校一方面要输出人才为企业服务,另一方面要让教师进入企业,深入了解行业企业需求,瞄准定位未来趋势,努力提升产学研水平。智能控制学院目前开设有机电一体化和电气自动化两个专业的中德合作班,在学习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开展国际化育人和本土化技能人才培养试点,不断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探索适合专业发展的未来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路径。

杨劲松指出,中国企业走向国际化,人才队伍也要国际化,职业教育要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好孩子、昆达、遨博等知名企业更需要高素质的员工。因此,学校要深度开展校企合作,服务区域经济,提供企业人才需求和科技服务。杨劲松欢迎企业与校方密切合作并提供指导,希望校企双方共同开展深度产学研合作,不断提高师资队伍水平,使校企合作越办越好、质量越来越高。

好孩子集团是世界儿童用品行业的重要成员之一,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的专业从事儿童用品的企业集团。集团研发中心商务总监涂祖宏介绍了集团的发展情况以及目前在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方面的战略规划,集团未来对技能人才有着巨大需求,校企双方存在良好的合作前景和意愿,企业希望加强与职业院校开展长期和深入的合作,包括党建结对、现代学徒制班建设等。同时结合企业实际情况,以科研项目合作为纽带,加强校企协同育人和定向服务,发挥高校人才培训和储备的作用,助推企业智能制造转型升级和产业跨界应用。座谈会上,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和现代学徒制班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初步意向。

昆达电脑科技(昆山)有限公司人事总监吴镇群介绍,昆达电脑从事车用电子和5G通讯模组等电子产业,企业自主品牌和代工业务均发展稳定良好。企业多元化业务产品有着从设计、制造、销售和维修一条龙产业链,学生进入企业集团可以选择不同类别公司,个人就业有着多样化成长路径,对学生长期发展有利。昆达企业已和学校开展四期订单班合作,不仅有着深厚的合作历史,更有令人期待的良好合作远景。

遨博(江苏)机器人公司校企合作总监沈朋表示,该公司在协作机器人领域已成长为国际第二、国内第一的高科技领军企业。协作机器人柔性高、灵活性强,不仅广泛应用于工业、农业,目前已拓展到服务业领域,例如从事餐饮服务等。由于该企业同时拥有机器人本体制造、提供系统集成方案、面向终端客户等产业领域,在学生实习和就业方面有着独到的产教合作优势,希望校企双方在1+X技能培训和评价、现代学徒制班等多方面携手合作,更好地推动高校人才创新培养。

近年来,智能控制学院在学校党委正确领导和关怀下,充分发挥政校企合作资源优势,积极推进校企深度合作,携手企业共育人才,确保了人才培养质量和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智能控制学院院长蒋正炎等相关负责人和教师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