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与毕业生“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推进高质量就业建新功行动

发布时间:2021-09-08浏览次数:552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制定的《关于在全校党员干部中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的实施方案》,推进高质量就业建新功行动,学校校企合作处处长褚守云、副处长麻丽娟一行五人深入走访学校八个二级学院开展校企合作、毕业生就业调研,了解毕业生就业状况,确保规范毕业生就业信息统计,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服务,与毕业生“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

褚守云就校企合作情况、毕业生的就业动态、就业服务推进的措施、就业工作的难点与各二级学院领导、老师深入交流,对各二级学院开展的行之有效的就业工作措施和服务内容给予高度的肯定传达了学校关于推进高质量就业建新功行动的重点任务,要求各二级学院要始终把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作为践行“以学生为中心”理念的重要内容。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要多举措拓宽就业渠道,大力建设智慧就业平台,加强与企业对接,想尽一切办法为每一位毕业生提供优质服务,确保就业质量稳步提高。褚守云特别强调要重点关注就业困难的毕业生、升学未成功毕业生的就业问题,加强其毕业后的就业跟踪服务。同时,要严格落实教育部“四不准”要求,规范毕业生就业信息统计工作,完善数据统计工作的程序,杜绝造假,实现层层负责,确保信息数据真实与准确。

本轮研讨拉开了我校推进高质量就业建新功行动的序幕,下一步校企合作处将联合各二级学院、相关职能部门就如何强化就业育人,开展精准化就业指导与帮扶制定更加详细的实施方案,并开展切实有效的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