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校领导走访金坛区明星企业

发布时间:2021-10-12浏览次数:333

为积极响应省委教育工委“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号召,深化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实践,促进学校产教融合发展,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10月12日,校党委书记缪昌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劲松,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吴丽云等一行8人走访调研金坛区蜂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和常州海目星激光科技有限公司,看望顶岗实习学生。

蜂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汽车动力电池研发、试制、试验组装、量产以及原材料生产的新能源科技公司,全球首家在方形铝壳电芯上采用“高速叠片工艺”的电芯智能制造工厂,集合了智能配送、数字化看板与分析、质量追溯与分析、数字化质量检验等智能化系统,占地800亩,投资100亿元,产值达200亿元,主要生产铝壳方形电芯。

常州海目星激光科技有限公司主营范围包括激光智能自动化设备及相关核心零部件、工业机器人成套设备及相关核心零部件、锂电设备及相关配套设备的设计、开发、生产及销售,现已成为业界数一数二的激光&自动化装备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一直以来,我校和两家企业保持着紧密的校企合作关系,双方共同培养基于电光源技术、智能控制、机械制造等专业的订单班技术技能人才五十余人。企业负责人向我校表示衷心的感谢,充分肯定了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他们表示,学校为企业耕耘人才沃土,厚植工匠情怀,培养出的毕业生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和有力保障。在走访参观过程中,校领导还与实习学生们亲切交流,关心他们的生活情况,并鼓励学生踏实肯干、勇于实践,以德技双修成就出彩人生。

此次走访调研不仅加强了学校与企业之间的沟通,也给学校带来了更多关于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新思路。

教务处、科技处、继续教育学院和校企合作处相关人员陪同走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