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金坛分院揭牌

发布时间:2021-10-12浏览次数:363

10月12日上午,“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金坛分院”在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揭牌。金坛分院是常州市首家由高职院校和中专院校合作共建的学校。我校党委书记缪昌武,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劲松,党委委员、副校长吴丽云,金坛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吴小华出席仪式。揭牌仪式由金坛区副区长周文俊主持。

缪昌武与吴小华共同为“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金坛分院”揭牌。

杨劲松代表学校与周文俊签订政校战略合作协议。

杨劲松代表学校与金坛中等专业学校校长卞勇平签订中高职结对融合发展协议。

杨劲松代表学校致辞。他指出,感谢金坛区政府长期以来对学校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科学研究、实习实践给予的大力支持。感谢金坛区教育局、金坛中等专业学校为此次合作付出的努力。通过此次合作,我校与金坛区人民政府、金坛中等专业学校拓宽了合作空间,结下了深厚的情谊。三方将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产教融合等方面相依相存、共荣共兴、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杨劲松强调,我校始终引导学生热爱常州、融入常州、奉献常州,在推进产教融合、促进产业升级、传承地方文化等方面为常州发展作出应有贡献。学校将以金坛分院成立为新的起点,高扬“华罗庚精神”的风帆,齐心协力,携手共进,共同开启合作发展新征程,切实把金坛分院建设成为一所社会认可、家长满意、学生成才的特色技能学校。

金坛区教育局副局长张五芳致辞。她指出,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金坛分院的成立是金坛区职业教育“多元办学”的新路径,对进一步提升金坛中专办学层次,提高区人力资源素质、促进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是推进教育“同城化”发展、共享主城区优质职业教育资源、区校合作共建“产教融合区域合作联盟”的重要举措,必将开创金坛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我校党政办公室、校企合作处、教务处、科技处、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金坛区区人社局局长王少云等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成立“金坛分院”是学校“两在两同”建新功、“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之一。

建设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金坛分院是常州市政府推进中高职结对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学校构建现代职教体系,增强职业教育服务地方经济、支撑产业发展能力提升的有力抓手。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明确指出“立足长三角、面向常州城”是学校服务地方发展的第一要义。学校大力实施人才集聚、科技集成、培训集散三大工程,每年有超过50%的毕业生选择留常就业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