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我校与黑牡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1-10-18浏览次数:471

为积极响应教育部“鼓励职业院校的书记、校长带头联系100家以上的企业”号召,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衔接,实现校企精准对接,10月15日上午,我校与黑牡丹集团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劲松,校党委副书记毛伯民,黑牡丹集团副董事长葛维龙,黑牡丹集团技术总监、全国劳模邓建军出席签约仪式。

杨劲松介绍了学校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等情况。他强调,校企合作走向纵深是新时期职业教育发展的大势所趋,通过借助地方企业的优势,推动高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升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灵活性,满足行业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需求,充分彰显了职业教育助力产业长远发展的价值。杨劲松希望,学校与企业在未来合作中打造校企合作样板,真正实现资源共享、信息共享、互利双赢,为产教融合创新发展提供宝贵经验。

葛维龙高度赞扬了我校人才培养成绩。葛维龙指出,黑牡丹集团一路走来,得益于完善的人才储备机制和持续的技术攻关,面对国内纺织行业人力资源短缺的困境,急需通过校企合作和产学研协同创新进行破局。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技术革新方面继续开展深入合作。

邓建军结合个人从业生涯,与在场学生进行交流互动,鼓励他们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责任使命,德技并修,知行合一,以真才实干圆梦青春中国。邓建军带领智能控制学院工匠党支部、工程师训练营师生参观了全国劳模工作室和黑牡丹集团的生产车间,详细讲述了自己由一名普通的蓝领工人成长为新时期“知识型产业工人”的艰辛历程,让在场学生近距离感受到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劳模精神和“专、精、创”的工匠魅力。

智能控制学院院长蒋正炎、副院长韩迎辉、工匠党支部和工程师训练营部分师生参加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