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学校召开西太湖现代服务业产业学院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2-03浏览次数:368

积极响应教育部《关于做好2022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加速推进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大力拓展就业岗位,鼓励毕业生到现代服务业领域就业,122日,我校在西太湖科技产业园召开“共建西太湖现代服务业学院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劲松,党委委员、副校长吴丽云出席会议,西太湖科技产业园管委会副主任顾琴仙、西太湖互联网产业园主任吴小江以及园区重点企业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我校校企合作处处长褚守云主持。

杨劲松指出,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产教融合战略部署,本着“以促进校企合作为导向,以实现精准对接为目的”的原则,与企业共享人才信息、共话联合办学、共谋产教融合、共建育人平台,助力常州市政府532发展工程,“西太湖现代服务业产业学院”是政校企三方协同育人迈出的坚实一步。产业学院是学校全面推进“政行校企多方联动、产教深度融合、平台共建共享、人才互兼互聘”的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产业学院打通人才培养的供给侧和企业人才的需求侧,将学校办到园区,让企业融入学校产业学院通过构建协同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的新机制,为企业服务、为园区经济发展服务,合力谱写政校企合作、人才联合培养新篇章。

吴丽云全面介绍了学校“校地联盟、院区对接、专企融合”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作模式表示,在产教深度融合过程中,学校坚持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促进行业企业进步,与重点企业携手打造常工业样板、创造常工业经验,为社会经济发展和创新型国家建设出新的更大贡献希望校企整合各方优势资源,在产教融合中赋能学生,促进学生自我成长,进而实现“融合、创新、绽放”,培养更多现代高端服务业技能人才,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顾琴仙就西太湖科技产业园政校企合作、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培训等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希望各企业依托园区以及常工业送教上门,在“西太湖现代服务业学院”建设与发展的基础上畅谈合作意愿。她表示,常州市是一座创新之城、青年之城、未来之城,在三方共同努力下,西太湖现代服务业学院一定能成为常州乃至长三角地区具有重要影响的高端现代服务业人才支撑平台和政行校企深度融合育人的典范工程

政校企三方围绕人才培养目标定位、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人才培养计划实施以及产学研合作、实训基地、师资力量等校企合作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沟通。方就产业学院共建智能营销产业学院、智慧供应链研究中心、培育产教融合型企业等内容进行了充分交流并达成初步建设方案

据悉,2017年9月20日“西太湖现代服务业学院”在西太湖互联网产业园正式挂牌成立以来,先后与园区江苏嗨购科技、江苏整搜在线、有心电商、柯乐思网络科技、上海珍岛集团等企业开展定制电商班或现代学徒制班等合作模式,已培养技能人才1000余人,合作申报科技项目10余项,取得了丰硕成果。今年5月,由经学院牵头申报的“政行校企共建现代学徒制特色的西太湖现代服务业学院”在青岛主办第56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上获评2020年“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典型案例。

学校教务处继续教育学院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